余生

每一天,都是恩赐。

《圣经的故事》读后感3

        终于读完了,趁着对其中的文字还有些记忆,稍微再写写。

  其实读到最后阶段,阅读的体验感稍微好了一些。也许在于耶稣的出现,让我终于看到一个自己好歹知道的人物。又或者耶稣的出现让书中人物的思想境界有了质的提升。前面为什么不好看,因为看来看去,就如同在看各种各样的部落在打架,每个部落都有一个奇怪的读起来拗口的名字。并且,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打来打去,并不对前文有什么解释,也不对后文有什么铺垫。琐碎,堆砌,没有调理,加之盗版书垃圾的翻译,时不时的语法错误、不知所云。

  耶稣,就是救世主。不仅让前面的琐碎戛然而止,也让后面的文字终于可以安心围绕着一条线索来进行描述了。更何况,前面的人物的思想境界和耶稣比起来简直不可同日而语。就像把我从油锅中捞起来,让我吹了吹清新的凉风。为此,我抄了好几段对于耶稣的描写,这是忍不住去抄的。可见我前面部分读得有多受罪。

  最后,对所谓“盗版书”再说两句。其实我不知道这本《圣经的故事》是否是盗版书。如果是,那么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了。毕竟我同其他版本做了下比较,可以看到这个版本和其他版本的翻译大面积的不同,水平太低,语言毫无出色之处。如果它不是盗版书,我只能说,这家出版社太垃圾。

  如果有时间,我还是买一本别家出版的读一读,看看这本书的真正魅力所在。

评论

© 余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