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

每一天,都是恩赐。

《圣经的故事》读后感1

为什么是1,因为还有2。

为什么要写这个,因为读了很久,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发现或者冲动。很多时候,这些文字,是繁杂和冷静的堆砌。

能让我记起来的,是创世纪、摩西十戒、出埃及记。以及这个古老民族的迁徙、被奴役、寻找家园、宁静生活、内讧和颠沛流离。无休止的王朝更替,无休止的分裂和统一。

困惑和疑问也有不少,但也就是如此了。由于细节太过于碎片化,翻译又垃圾到死,读了这篇忘了那篇。不排除是我记忆力又退化了,但总的来讲没什么阅读的愉悦感,顶多有偶尔的文字顺畅感。为什么是偶尔,因为除了文字顺畅的时候,也有不知所云,交代不清不楚的地方。

究其根本原因,不在于作者怎样怎样,也不在于我怎样怎样,而是在于这是一本盗版书。虽然这是我中学时期当作正版书购买的,但我现在越来越倾向于,我上当了,这是本盗版书。

但我倾向于稍微记录一下,就算是记录下心情也好,总不至于读完了一点痕迹都没有。这也是我刚刚发现的方法,如果一开始就写读后感,也许获得感会更强一点。所谓方法,也是在实践的过程中逐渐找到的。

总之,这篇文字没啥内容,单纯为了开一个头。

至此。

评论

© 余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